:::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麗台運動報】世大運》24小時不斷電熱情 東吳學生志工經驗佳 世大運借鏡東吳超馬

  • 12/16/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麗台運動報
2016-12-14 楊育欣

學生志工是東吳超馬關鍵靈魂。圖/東吳大學提供

學生志工是東吳超馬關鍵靈魂。圖/東吳大學提供

心彷彿隨選手噗通、噗通跳,每每經過眼前、聲嘶力竭,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志工熱情氛圍,深獲台北世大運志工中心肯定。

「世大運工作團隊到東吳超馬觀摩,他們很佩服這種熱忱,因此讓我們學生只要報名世大運志工,優先列為種子或任命更有經驗者為幹部、小組長。」東吳大學體育室主任東方介德表示,從1999年東吳超馬開辦,學生投入志工服務成為傳統。

他說,「東吳超馬是我們學校一年一度大事,志工更是學生夢寐以求的服務機會,報名幾乎都秒殺。而我們每年訓練超過200多位學生志工,他們都擁有國際賽經驗,加上我們學校位於台北市,能夠有這機會回饋世大運,絕對是好事。」

臺北世大運吉祥物這屆到東吳超馬宣傳。圖/東吳大學提供

臺北世大運吉祥物這屆到東吳超馬宣傳。圖/東吳大學提供

東吳國際超馬為24小時場地賽,選手得24小時不眠不休挑戰,對志工來說,儘管輪班,但通常為了責任感和使命感,學生也跟選手一樣長達一整天不斷電。甚至這群熱血大學生,因前置與撤場,費更多時間。

「一種羈絆吧。」東吳日文系已經畢業四年的史筱薇,目前就讀台灣大學日文研究所,東吳超馬舉辦還是抽空回母校擔任志工,幫助學弟妹。

她笑說,「常常都是30到40小時沒睡,就是種共榮感吧,我們努力付出,就是為了選手,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她當過兩年補給員、還有攝影組和機動組。

志工熱情感染選手。圖/東吳大學提供

志工熱情感染選手。圖/東吳大學提供

史筱薇回憶當初報名東吳超馬志工,日文還不夠好,卻被分配接待日本「超馬王」關家良一,她說,「那時當保姆,壓力很大,又沒自信,他是那個關家耶,但他很包容我們。」她覺得在東吳超馬日文組逐漸成長,也促使願意報名臺北世大運志工。

東吳日文系大三陳怡均,同樣想磨練日文,所以服務東吳超馬和報名世大運,她期盼屆時順利進入語言接待相關組別,發揮所長。

「日文有句『一期一會』,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相會,那世大運就像這樣,我希望在那樣光景下,讓自己所學的日文有所貢獻,當然我很期盼有更多學生可以一塊來參與。」史筱薇認為像世大運這樣大的活動,不只練習相關能力,更可以拓展人脈和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