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英語力帶著走 擠身國際人才

  • 12/14/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02f3c55134633b085d0ef505ddb71ee969e9b485.jpg
  • 5222c0234562dc3b000064e35fe550938045d1a0.jpg
  • 99b8a4df53790372909c66fbd912309dfd5ed00d.jpg
  • e44550530770d72b270dcd2d1fa9a788feb64532.jpg
  • bdde2ff27ebc8a6169539952b087264845ba88f5.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歐陽葳報導】 

要在競爭激烈的職場脫穎而出,良好的英語能力可增加自身價值,但英語要如何應用於工作?什麼方法能提升英文程度?東吳大學語言教學中心和TOEIC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於12月7日舉辦「國際高薪人才講座」,邀請人資經理Darren和小蛋糕生活英語粉絲團盟主Ricky,傳授同學們掌握職場趨勢的關鍵,並翻轉英語學習。

閱人無數的人資經理Darren,向同學們分享自己在外商公司的選才經驗。前進國際企業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文化衝擊,開放的心態和跨文化適應力是克服困難的重要條件。除了自身的專業和特質外,英語能力更是不可忽視的亮點。良好的英語履歷能為求職者爭取面試機會,但主管人員平均閱件速度二分鐘一份,要如何抓住停留的目光?Darren表示,整體排版應考量讀者感受,履歷內容要呈現與應徵工作相關的資訊。至於英文面試與簡報的準備,考驗的是求職者分析資料與壓力下的反應,因此,事前充分的準備才能表現得臨危不亂。

人的身心會隨年紀成長,那語言能力也會長大嗎?英語達人Ricky認為,年齡增長的同時,學習者應嘗試用更成熟的語言溝通,讓自己的英文字彙不斷升級。職場英語有別於日常會話,意見陳述的英語有多種用法,不同的替換將產生立場與態度的轉變。現場一面帶同學們互動說英語,Ricky進一步分享本土公司和外商公司的內部文化。外商企業較重視談話的邏輯辯證,本土企業則強調員工對公司的理解程度。除此之外,Ricky特別破除台灣學習者對英語的迷思,講話快不代表英文好,口音也無法完全反映程度優劣,可以無阻礙的傳達訊息才是學英語的主要目的。

近年來跨國企業在台灣的投資減少,亞洲各地區的國際化能力日漸興起,年輕人未來將面臨諸多挑戰。兩位講者鼓勵同學們及早培養國際視野,英語的學習及檢定證明都是前進國際高薪人才的必備條件。而本校語言教學中心的施雅俐老師表示,希望此講座讓同學們對進入國際職場有更多思考,並進行英語能力、觀念及態度的培養。

【文/英文二歐陽葳 圖/語言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