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服飾店徵才「限東吳以上」 校友呂秋遠解析原因 /東吳大學社工系呂秋遠老師

  • 12/10/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
有網友為呂秋遠製作搞笑圖。(圖截自呂秋遠臉書)

有網友為呂秋遠製作搞笑圖。(圖截自呂秋遠臉書)

2016-12-10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服飾店Vieso先前曾傳出「拒讓男性顧客試穿女性商品」引起爭議,近日則再度因為該店徵才訊息限定「東吳大學日間部以上」,讓網友質疑店家的學歷限制充滿歧視性,對此,業主否認「歧視」,認為只是希望能吸引較高學歷的人才投入服裝業。而曾經就讀東吳大學的律師呂秋遠則在臉書PO文,列出自己從這則徵才啟事中所得到的「啟示」,打臉意味濃厚。

呂秋遠認定「這張公告是歧視」,並列出以下十點:

1.東吳大學以上,起薪就應該五萬元。

2.東吳大學以下是什麼學校?大學以下當然是高中啊!

3.夜間部不適合,因為晚上看不見衣服。

4.獨立思考,就可以有五萬元,統一請走開。

5.東吳大學以上,應該是指暨南大學。因為濟南在山東,東吳在江蘇。

6.東吳大學是好學校,我念過,現在正在教。

7.這叫做負面行銷,應徵哪個人,是公司的自由,但是意圖使人戰學校,看了很刺眼。

8.畢業學校,跟以後的表現並沒有關聯。第一名的回學校教書,最後一名的回學校捐錢。難道他們在應徵教授?

9.這張公告,確實是啟示,也是歧視。

10.反歧視,人人有責,請大家參加明天下午的大遊行。

帶有「搞笑」性質的打臉文,讓網友表示:「一開始看到徵才訊息時很生氣,看完律師的解說就釋懷了。」、「我笑翻了,為什麼東吳大學以上是暨南大學啦!欺負我地理很差。可是獨立思考,統一走開我居然看懂了,這是政治。」另外,有網友回應:「身為東吳校友,還真不知東吳大學以上是哪些學校?」

呂秋遠針對服飾店引爭議的徵人啟事回應。(圖截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針對服飾店引爭議的徵人啟事回應。(圖截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