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晚報】中菲行CEO林天送:從大中華啃電商大餅/東吳大學畢業校友林天送

  • 12/11/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晚報

2016-12-11 14:33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中菲行執行長林天送(左)說,他跨進航運業成為專業CEO,要感謝生命中的二個貴人,一位是他在長榮集團的長官鄭深池,一位是中菲行董事長錢堯懷(右)。 報系資料照

中菲行(5609)執行長林天送說,他的人生因為跨進航運業變得更精彩。成為專業的CEO,要感謝生命中的二個貴人,一位是他在長榮集團的長官鄭深池,一位是中菲行的董事長錢堯懷;在職場工作除了本身能力外,要很勤奮、並時時抱著感恩心。

林天送踏入國際運輸行業已經37年,東吳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進入長榮集團,1997年進入長榮集團,集團當時正在積極擴充布局,林天送可以說是跟長榮集團一起成長,長榮集團打下最好的專業基礎;後來還由長榮集團轉調到高鐵去推動高鐵營運,在長榮集團前前後後共待了27年。

林天送的人生,也因為加入長榮集團變得完全不一樣,這27年來,累積了豐富的海、空運的管理經驗;在長榮集團一路由基層爬上來,擔任過營業、人事管理及企畫部門的主管,到全球考查過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也被派到紐約擔任長榮北美洲人事最高主管,1987年赴輪敦支援成立歐洲總公司。

後來為了配合長榮航空要開航,林天送1995年又返回台灣擔任航空貨運部門的最高主管,建立長榮航空貨運、營運的制度,1997年升任為長榮航空客運本部副總經理;並且在長榮集團成為高鐵的創始股東後,林天送代表長榮集團參加台灣高速鐵路聯盟發起的籌備工作。

林天送說,認識中菲行的董事長錢堯懷,開啟他生命中的第二段航運業的旅程;對於中菲行如何以一家華人公司的身份,成為亞洲非常有競爭力的國際運輸與物流服務公司,看到董事長錢堯懷對人態度,經營企業的胸襟,在錢董事長邀請下,林天送決定轉換職場加入中菲行。

2004年進入中菲行先接下副總裁、後來成為營運長,2014年董事長兼執行長錢堯懷也決定把執行長一職交棒到林天送的手上,林天送接下中菲行的專業CEO職位二年多年,佩服老闆傳賢不傳子,在這家公司良好的基礎下,持續將這樣的企業文化傳承下去,推動中菲行以大中華為母體市場,強化全球布局,進軍中國跨境電子商務大餅,推動中菲行在全球物流業的競爭力更上層樓。

林天送也建議正在職場打拚的年輕人,或是即將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專業素養的建立很重要,要懂得成功一定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還有兩個「心」一定要有--勤奮的心及感恩心,這兩個特質,是推動他能走向專業CEO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