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郭立功故鄉獻藝 米羅室內樂集週日演奏柴可夫斯基 /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校友郭立功

  • 11/16/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出身台中清水的旅法小提琴家郭立功,20日將帶領米羅室內樂集成員,於港區藝術中心演出「米羅室內樂集《回憶》柴可夫斯基」,今日上午郭立功先於港藝中心亮相宣傳,邀請民眾聆賞他們演奏的經典曲目。

今年35歲的郭立功自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後,即留學法國巴黎,以高分獲得評審一致讚賞通過,畢業於巴黎師範音樂院,師事歐洲多位音樂大師。精湛的技巧與真摯的音樂情感,使他獲得葛拉組諾夫國際小提琴大賽等多個獎項,目前旅居法國演奏與參賽,每年固定返台演出。

郭立功所帶領的米羅室內樂集,年輕團員蔣明怡、張皓翔、陳雅婷、王郁文、楊培詩,皆從歐美一流音樂學府畢業,接受正統的古典音樂薰陶傳承。成軍15年來,演出遍及台灣各地,每年推陳出新的節目,受到觀眾的喜愛。2015年米羅室內樂集受邀於多個法國音樂節演出,與當地音樂家合作演出,同時為歐洲Hortus唱片公司錄製CD專輯於全球發行,是台灣音樂團體少見的佳績里程碑。

20日演奏會採售票劃位入座,歡迎欲購票民眾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演出曲目包括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的「胡桃鉗」選曲,悠揚的「如歌地行板」、溫馨的「四季」、浪漫的「回憶佳地」,最後是柴可夫斯基與梅克夫人互訴情感的見證,火熱磅礡的「佛羅倫斯的回憶」。

相關影音

 

  • 出身台中清水的旅法小提琴家郭立功,於港藝中心演奏小提琴。(記者張軒哲攝)

    出身台中清水的旅法小提琴家郭立功,於港藝中心演奏小提琴。(記者張軒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