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蘋果日報】MG149案律師 掌北市法務局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政治學系畢業校友袁秀慧

  • 10/23/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蘋果日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開心出席電競活動,私下為找新首長傷神,昨終於定案。資料照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開心出席電競活動,私下為找新首長傷神,昨終於定案。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昨上午提辭呈並獲准,成為北市府第14位請辭的一級首長,柯市府隨即在下午宣布含文化局長在內4位新首長名單,包括由北市客委會主委鍾永豐轉任文化局長,律師袁秀慧接法務局長,教育局由副局長曾燦金真除任局長,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曾年有將接鍾永豐職缺。其中袁曾任柯在MG149案的辯護律師。藍綠議員批近親繁殖,看衰柯P稱施政難有作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不到兩年,至昨已有高達14位一級首長辭官,上月因為教師蕭曉玲復職案,折損了法務局長楊芳玲和教育局長湯志民,同樣理念不合的文化局長謝佩霓昨提書面辭呈,准辭後她在媒體群組發表千字公開信,坦言任職期間如過河卒子,四面楚歌,依然咬緊牙關匍匐前進。

 

盼解決大巨蛋案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昨下午宣布,謝佩霓以身體健康因素請辭,柯文哲已准辭,4位新首長將在25日市政會議後宣誓就職。柯幕僚評估,具實戰經驗的袁秀慧,有助解決大巨蛋案、北投纜車案等爭議案;鍾永豐善溝通協調,較能和府內「開發派」和諧相處。另,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曾年有將接鍾永豐職缺。
最受矚目的是袁秀慧,曾幫柯文哲打過MG149案官司,也是柯競選時的律師團發言人,後進市府任廉政委員,也是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昨她受訪稱,已辭黨產會職務,上任盼解決大巨蛋案,會回歸契約法律面處理,不樂見北市府和遠雄告來告去,會維護市民權益。

「文化局長難當」

曾燦金昨被問到蕭曉玲案,他說,撤銷處分有補薪問題,若廢止處分就免補薪,已發函詢問教部意見,並蒐集各界看法。
曾任嘉義縣政府文化局長的鍾永豐,昨對新職表示,柯市府過去飽受批評的文資議題,局內有對相關領域熟悉的副手,北市文資會委員很專業,他不擔心。但柯上任已陣亡兩位文化局長,他坦言這位置坐起來戰戰兢兢。

民眾:不敢期待

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說,柯團隊首長走了一半,新任首長只能近親繁殖或從副手找人,無法從外界吸引人才、成死水,難有作為。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嘲諷,新首長名單看不出社會期待的人才,甚至分量不夠格也能當局長,對其施政不抱希望。北市民眾李先生說,柯市府官員走一堆,也不知新官員能做多久,不敢期待太多。


袁秀慧小檔案

袁秀慧小檔案

●年齡:42歲
●婚姻狀態:未婚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研究所碩士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政治學系畢業
●經歷:律師、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司法革新委員會委員、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律師團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
●現職:台北市廉政委員
●新職:10/25接任北市法務局長
資料來源:北市府、袁秀慧



鍾永豐小檔案

●年齡:52歲
●婚姻狀態:已婚(無子女)
●學歷: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 :雄縣政府水利局局長、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秘書、台南縣政府主任、嘉義縣政府文化局局長
●現職:台北市客委會主委
●新職:10/25接任北市文化局長
資料來源:北市府、鍾永豐



曾燦金小檔案

曾燦金小檔案

●年齡:53歲
●婚姻狀態:已婚,育有一子一女
●學歷:
˙台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博士班肄業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師範大學教育學系畢業
●經歷:台北市教育局主秘、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副處長
●現職: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
●新職:10/25接任北市教育局長
資料來源:北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