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唐松章校友講座禮聘蔡宗榮教授歡迎茶會圓滿成功

  • 10/13/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商學院

【秘書室/商學院訊】

本校繼10月3日「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成立暨產學合作啟動記者會」後,再於105年10月13日(星期四)下午2時,在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舉辦《東吳大學唐松章校友講座禮聘蔡宗榮博士歡迎茶會》。商學院是本校擁有最多講座教授的學院,顯示商學院積極建立理論與實務結合的企圖心,為推動産學合作,有求才若渴的決心。

本校商學院與富蘭克林投顧合作成立金融科技開發中心,企圖在數位金融世紀中,率先開發金融科技產品,引領業者落實金融科技在台灣金融業之應用。這是具有野心且前瞻的計畫,提供東吳大學師生參與金融科技產品開發,進而培育創新創業人才。

校長潘維大表示,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因為蔡宗榮講座教授的加入,加上商學院共20多位來自各系老師的參與,結合技術、理論及實務,在日後之金融科技服務發展領域,將扮演引領角色,創新與突破指日可待。

前行政院副院長,現任永豐金控最高顧問邱正雄表示,蔡教授為其在台大任教時的學生,是國內少數在產官學歷練豐富的專家學者,相信東吳大學有蔡教授的加入,必能為台灣FinTech產官學合作奠定新的里程埤。

蔡宗榮講座教授說,東吳大學人才濟濟,商學院學系資源豐富,是發展FinTech最有潛力的學校,不但有資管系(前電算系)提供FinTech所需之基礎技術,又有多元金融商學相關系所提供資源,未來在優秀的團隊領導下,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必能打造出全台灣最好的金融科技中心。

蔡博士為國內少數在産官學歷練豐富的專家學者,除長期在多家銀行、証券、投顧金融公司擔任高階主管、董事長外,亦曾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委員、臺灣銀行副總經理、國票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董事長、國票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等職務,對金融產業及政策瞭若指掌,對Fintech的發展及金融界的應用更有獨特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