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緯來體育】*【影片】*10/11 姚明九月入名人堂 造訪東吳驚爆秘密

  • 10/11/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緯來體育

【秘書室訊】

亞洲首位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Naismith Basketball Hall of Fame)的籃球巨星姚明,本(10)月率領上海大鯊魚職業籃球隊來台參加「2016年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台北站」,一會SBL勁旅裕隆,11日率先前往東吳大學舉辦「姚明東吳同學會」,分享生涯故事,也於東吳餐憶食堂和師生一同用餐。

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表示,東吳一向致力推展體育活動,積極透過體育競賽,提升學生生命教育,連續16年舉辦享譽國際的「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今日能有此機會邀請姚明蒞校與同學分享籃球路上的心路歷程,備感榮幸。

東吳大學體育室主任(前裕隆籃球隊國手)東方介德表示,因東吳大學積極推動兩岸體育交流,以及自己過去曾與上海大鯊魚隊球員曾文鼎共事的雙重關係下,成功促成本次姚明到訪東吳的活動。

天空雖下著小雨,但沒有澆熄全校師生的熱情,東吳餐憶食堂內擠滿了為一睹姚明風采的同學,姚明開玩笑說,自己已有二十年未在學校食堂用餐,這次重返校園感受到了濃濃的青春氣息。而當姚明步入東吳大學體育館,全場給予熱烈的掌聲和尖叫聲,來歡迎這位籃球史上的傳奇人物。隨後,姚明展開了充滿正能量的分享,現場更開放師生提問,在場學生難掩激動之情紛紛舉手提問,熱愛籃球的男同學對姚明的職業生涯非常感興趣,請問姚明NBA遇見的最偉大對手是誰?姚明回答是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並表示強大的對手往往是讓自己成長最快的人。另一位計劃赴海外球隊打美式足球的同學向姚明詢問建議,姚明則充滿智慧地說:「其實年輕一代在國外的適應能力已經不成問題,更多的時候我們需要忽略彼此不同,而是與團隊追求共同的目標」,這段回答令同學們受益匪淺。而姚明亦展現溫暖愛心與東吳大學哲學系四年級身障生陳盈秀同學合照,圓了同學的心願。

最後姚明代表上海大鯊魚球隊與本校潘維大校長互贈球衣,在師生的熱情歡送中,姚明結束了東吳同學會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