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蘋果日報】姚明最怕扛歐肥 鄰居送行如送終 /姚明造訪東吳大學

  • 10/11/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蘋果日報
姚明(右)回憶與歐尼爾的場上對抗,是生涯最可怕的經驗。資料照片姚明(右)回憶與歐尼爾的場上對抗,是生涯最可怕的經驗。資料照片

東吳大學座談
【龍柏安╱台北報導】「移動長城」姚明昨受邀到東吳大學分享人生經驗,強調念書與學習的重要,也透露生涯最偉大的對手就是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他以幽默口吻說:「當我要碰上他的那一天,出門時鄰居跟我打招呼的語氣,好像是要幫我送行(送終)一樣。」
今年9月姚明進入美國籃球名人堂,是首位進NBA名人堂亞洲人。姚明說:「我從未奢求能進名人堂,甚至去NBA打球我都沒想過,今年我和歐尼爾和艾佛森(Allen Iverson)一起進入名人堂,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非凡。」
談到生涯中最強對手,姚明毫不遲疑回答「歐尼爾」。姚明說:「我經紀人把過去其他球員防守歐尼爾成功案例的影片放在我桌上,還特別打電話給我,囑咐我要看,還打電話給我的家人、朋友,叫他們務必要讓我看這支影片,我估計他沒有我鄰居的電話,否則他也會打電話給我鄰居叫我去看影片。」


吃學生餐廳 600人擠爆

但影片不看還好,一看就怕了,姚明說:「隔天早上,我覺得鄰居跟我打招呼的口氣都不一樣了,好像我回不來了一樣。」那場對決姚明拿10分、10籃板與6阻攻,歐尼爾則繳出31分、13籃板與4助攻全能數據。姚明昨也和東吳學生同嗑學生餐,餐廳竟擠進約600人,還得拉紅龍。

 

 

姚明昨造訪東吳大學,與學生同桌吃飯。龍柏安攝姚明昨造訪東吳大學,與學生同桌吃飯。龍柏安攝
姚明送球衣給東吳校長。陳俊杰攝姚明送球衣給東吳校長。陳俊杰攝

姚明小檔案

●年齡:36歲(1980年9月12日)
●身高╱體重:229公分╱141公斤
●NBA生涯:9季(2002-2011)
●NBA平均:19分、9.2籃板、1.9阻攻
●NBA榮耀:8度入選明星賽、2016年入選名人堂
●婚姻狀況:已婚,育有1女
●身家:21億人民幣(約100.13億台幣)
●商業版圖:
˙籃球: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董事長
˙運動經紀:北京眾輝國際體育管理有限公司
˙音樂:北京巨鯨音樂網路公司
˙城市規劃:上海風語築展示股份有限公司
˙紅酒:姚家族葡萄酒酒業公司
˙投資:上海泰戈鯊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宏鷹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曜為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