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幽默巴士輕旅行:林語堂故居參訪城中首發

  • 10/20/2015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劉韋廷報導】
今(104)年正好適逢林語堂先生120歲的誕辰,為了紀念這位「幽默大師」,本校美育中心規劃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其中特別舉辦了三場名為幽默巴士輕旅行的故居參訪活動,10月7日第一班的幽默巴士由城中校區駛出!

這場故居參觀活動為何取名為幽默巴士原因不外乎就是林語堂先生的詼諧幽默,他也是第一位將Humor(幽默)翻譯成中文並融入文字當中的!這樣的融合,也讓當時多了一點歡笑的元素!然而除了將幽默帶進東方世界中,林語堂先生也是一位充滿想法的發明家!像是在現代的社會上平均每個人都有一台電腦,電腦上的中文鍵盤最早的雛型便是他當時迫遷時所一心渴望完成的打字機鍵盤,雖然最後因內戰而胎死腹中,卻也為現在的科技奠定了莫大的基礎;另外,林語堂先生也對於英漢字典的誕生有極大的貢獻,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才終於在晚年完成了一本英漢對照書。

在紀錄片中提及林語堂先生曾自己說過:「我自己就像一顆浮球,你把我壓下去我自己也會浮起來的。」這也代表著林語堂先生他總是堅持去做一件事情,不論是我們所看到的打字機(鍵盤)、英漢字典等等都是他慢慢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說他只是個文人卻也不是,他也自己設計了在故居內所擺設的圓桌、椅子甚至是上面的圖章都是他一手發明設計的,就連整個他所住過安詳的地方──林語堂故居的規格大小擺設也都是由林語堂先生親自策畫設計的。下次想親自看看這位對我們影響深遠的前人所做的點滴,不妨親自走一回林語堂故居看看這位傳奇的人物吧!

幽默列車系列活動其他梯次也即將於本(10)月17及23日再次出發前往林語堂故居參訪。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104年10月17日(六)13:30-17:00 幽默巴士輕旅行2
104年10月23日(五)13:00-15:20 幽默巴士輕旅行3-外雙溪校區出發

【文圖/財精二劉韋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