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富邦國泰前進校園 培育金融科技人才/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 10/04/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2016-10-04 16:59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因應金融科技新趨勢,金控進大學搶人。富邦金控今天(4日)與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簽訂產學合作計畫,雙方共同規劃「巨量資料與科技金融」課程,且宣布招募人才「多多益善」。國泰金控也宣布與台灣大學電資學院跨界合作,推出市場首創數位金融獎學金,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向下扎根金融科技人才。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指出,人才是富邦金控擴展版圖、打亞洲盃關鍵力量,富邦金去年底已成立「創新科技辦公室」,希望匯聚更多對科技趨勢敏銳,且具良好溝通整合能力多元背景人才加入。富邦這次與東吳大學巨資學院共同規劃課程,以金融科技為主軸,從實務角度切入整體金融業創新發展,提供學生最全方位的產業趨勢知識。

國泰金控也表示,與台大合作,共同打造Fintech複合型人才並投入相關領域研究,還與台大電機資訊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首家與該學院合作的金融企業。國泰金表示,國泰金發展金融科技一向不缺席,希望透過此次合作回饋年輕學子,並幫助金融科技學術研發,為跨界產學合作立下新里程碑。

富邦金副總經理李相臣表示,與東吳大學的合作案,將自明年2月新學期開始,推動「巨量資料與科技金融」實務課程,由富邦金創新科技辦公室與銀行、證券、人壽及產險等單位的高階主管共同參與教學,富邦希望藉此引進產業的專業人才越多越好,沒有限制。東吳大學同時聘請前行政院長、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擔任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榮譽院長,希望藉助張善政的經驗,培育更多優秀數位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