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SBL/姚明來了!11日啟動上海、台北市籃球交流 /東吳大學

  • 10/07/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2016-10-07 11:35聯合報 記者李亦伸╱即時報導

 
大陸「移動長城」姚明下周將參加東吳大學舉辦的「姚明來了」座談會。記者余承翰/攝影
 

大陸「移動長城」姚明下周來訪,10月11日在東吳大學舉辦「姚明來了」座談會,燃燒熱血籃球夢,姚明將和東吳大學分享他與籃球的故事,並跟東吳師生一同用餐。

姚明是帶領CBA職籃上海大鯊魚來訪,進行兩岸「海峽盃」籃球賽交流,這是台北與上海兩座城市的籃球文化交流活動,兩岸頂級籃球聯賽SBL、CBA對抗賽,還有大學、高中籃球對抗賽。

海峽盃賽程安排11日在天母台北體院體育館,下午4時台科大vs.上海交大,晚上7時SBL裕隆vs.CBA上海;12日晚上6時在台北永吉國中,由松山高中迎戰上海南洋模範中學。

身高228公分的大陸籃球傳奇球星姚明,因連續兩年腳傷未癒,於2011年從NBA退休,過去5年不但成為上海隊老闆,對兩岸籃球交流付出關心,也積極投入大陸職籃CBA改革,希望把不同的經營理念和運作機制帶進大陸,提升CBA競爭力。姚明除了是大陸籃球看板人物,更是NBA聯結大陸市場最大橋樑,現在姚明也成為兩岸籃球和體育文化互動重要推手。

海峽盃籃球邀請賽是台北市、上海互訪活動,上個月剛在上海結束,這個月移師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