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國時報】姚明10日抵台將出席青年論壇/東吳大學

  • 10/10/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中國籃球明星姚明。(記者陳曼儂攝)
2016年海峽杯籃球邀請賽的上海賽事,由上海瑪吉斯與裕隆納智捷開打。(記者陳曼儂攝)

第一位進入美國史密斯籃球名人堂的中國籃球明星姚明,10日將抵台並於11日出席「兩岸青年論壇」,與學生們在餐廳共進午餐。他先前接受《旺報》獨家採訪時表示,很期待吃遍台灣小吃。

姚行此行訪台,還將率領上海多隊籃球運動員到台北切磋球技、以球會友。由上海市體育局和台北市體育局共同主辦的「2016年海峽杯籃球邀請賽」,是滬台「雙城論壇」成果之一。賽事分別於9月12日至14日在上海、10月11日至12日在台北舉辦。

 

10月11日至12日,姚明與上海市體育局將率領上海大鯊魚職業籃球隊、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南洋模範中學男子籃球隊到台北,分別與裕隆納智捷、台灣科技大學、台北市立松山高中男子籃球隊舉辦3場籃球交流比賽。

11日他將應邀「兩岸青年論壇」訪談,中午將赴東吳大學,到學生餐廳與同學們共進午餐,姚明表示,他很久沒有回到學校去感受一下當學生的氣氛,所以很期待這次能吃學生餐廳。

他也將到台北市立啟聰學校,與學生們互動,並客串擔任小球員的籃球裁判,晚上出席海峽杯籃球賽職業組的比賽並擔任開球嘉賓。

(旺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