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馬教授」未演先轟動 東吳首場演講座位秒殺 /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馬英九

  • 09/24/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2016-09-24 23:16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即時報導

曾在政大、東吳大學任教的前總統馬英九,卸任總統後,9月回到「馬教授」身分,擔任東吳榮譽無給職的「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規畫每月一次專題演講。他「未演先轟動」,下周一首場演講開放240座位,1分鐘內即告額滿,東吳師生超捧場。

東吳大學指出,馬英九每次演講將針對不同主題,與同學互動。第一場演講訂於9月26日(周一)下午2時至5時在東吳外雙溪校區第一教研大樓一樓普仁堂舉行,主題「台灣的國際法定位」,剛好是他的老本行,預期他對於近來南海爭議,會分享許多學理及實務上的見解。

9月20下午1時30分東吳開放馬教授第一場演講網路報名,因座位有限,只限於本校教職員及學生報名,開放240個座位,1分鐘內即告額滿。

東吳指出,馬前總統與東吳的緣分始於民國86年,當時他開設的「國際公法」課程,內容主題豐富深入,談吐幽默,深受學子肯定。馬英九先後擔任研考會主委、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政務委員、台北市長、國民黨黨主席、中華民國第12及13任總統,學政經歷相當豐富,如今重返東吳,帶給師生不一樣的高度與視野,是東吳榮幸,也是師生福氣。

馬英九前總統應聘東吳大學講座教授,每月一次專題演講。日前他出席東吳舉辦的中文系全球徵聯暨劉志英對聯書法展,寫了一幅上聯「秋刀出鞘漁民笑」並落款,徵求下聯。本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