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蘋果日報】學生讚淺顯易懂 期待下次上課/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馬英九

  • 09/26/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蘋果日報
「馬老師」暢談台灣的國際法定位,獲得學生好評。杭大鵬攝

互動自然
馬英九昨重返大學校園授課,馬教授穿西裝打藍色領帶現身課堂,手持麥克風即席問答,與學生互動自然,不少學生稱讚馬老師講課淺顯易懂,理論實務並重,很希望下個月還能繼續參加他的講座。課程結束後,記者詢問馬英九給自己打幾分時,馬說:「我跟馮部長不一樣」,暗諷將自己評為滿分,卻備受爭議的國防部長馮世寬。


手插口袋態度親切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昨在課程開始前宣布,「馬老師編號八六○○○○三二,今起重新啟用」,歡迎馬回東吳任教。馬老師在東吳的第一堂課,擠滿三百名學生,東吳也開放網路直播,有不得其門而入的學生,則在教室外聽講。
值得一提的是,馬英九昨天的講題「台灣的國際法定位」,吸引陸生報名上課,並且在課堂上積極與馬英九互動。馬老師舉手投足之間也很親切,不時手插口袋,還走到學生面前進一步對談,更經常反問「聽懂我的意思嗎?」
不過馬老師個性鉅細靡遺,昨天單單從甲午戰爭講述台灣歷史,便花了一個多小時,只好自嘲:「速度進行太慢,下次一定改進。」但是他提了二十二個問題與學生互動,雙方你來我往,算是另類教學。
記者張文馨、徐珮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