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 蘋果日報】川普棄攻電郵門 學者:失策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必榮

  • 09/28/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蘋果日報

對於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必榮指,希拉蕊不僅台風穩健,還展現大國首領應具備的國際視野,表現勝出。相較之下,川普略顯焦慮,也未把握機會痛擊希拉蕊。


希拉蕊展現格局

劉必榮表示,希拉蕊這次穿紅衣服,氣色紅潤,有助化解外界對於她健康的疑慮,且台風穩健、條理分明。川普卻頻頻喝水,打斷對手談話,顯得有些焦慮,川普一直試圖在「政治素人」和「認真從政者」間達成平衡,但他沒拿捏好。希拉蕊最令人詬病的就是不誠實,她擔任國務卿時用私人電郵引起誠信爭議,但川普未對此窮追猛打,錯失機會。
美國外交政策影響國際情勢,劉必榮分析,希拉蕊承諾若當選,美國曾給予的外交承諾都會延續,展現大國元首國際格局。川普提到美國對日、韓等國提供過多軍事援助,意謂其當選後,美國恐減少涉入他國事務,外交政策充滿不確定性。對台灣而言,希拉蕊當選,台美關係會維持現狀;川普當選,台美關係恐生變。
俄亥俄州戴頓大學政治學教授迪瓦恩(Christopher Devine)認為,川普有時言過其實,反招來對手嘲笑,「他能點出大家關注的問題,但興奮過度,最終過了火,說出一些站不住腳的話。」
編譯韓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