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馬英九教授首場演講 --台灣的國際法定位

  • 09/23/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法學院
  • 201d32136c9549016428ff729051a454ff20ee08.jpg

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馬英九教授首場演講--台灣的國際法定位

●時間:105926日(星期一)下午2時至5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第一教研大樓普仁堂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本校已報名成功之師生,請攜帶學生證/教職員證以利驗證進場。

【媒體採訪注意事項】

1.辦理換證:請至媒體報到台更換媒體採訪證。

2.拍攝時間:場內開放媒體採訪拍攝時間為14:00至14:30,14:30由專人引導至場外專區,可觀看直播大螢幕,歡迎使用。

3.演講直播:演講進行期間,學校進行同步直播,請點選東吳大學官網www.scu.edu.tw。

========================================================

東吳大學於105學年度禮聘馬英九前總統以榮譽無給職方式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規劃每月進行一次專題演講,針對不同主題與同學互動。

馬前總統第一場演講訂於105年9月26日(星期一)下午2時至5時在本校外雙溪校區第一教研大樓一樓普仁堂舉行,演講主題「台灣的國際法定位」。演講活動於105年9月20日(星期二)下午1時30分開始網路報名,因座位有限,開放對象限於本校師生(含交流學者、交流生)及教職員,開放名額240座位在1分鐘內即告額滿,師生參與程度相當踴躍。

馬前總統與東吳的緣分從民國86年開始,當時所開設之「國際公法」課程,內容主題豐富深入,談吐幽默,深受學子肯定。馬前總統先後擔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中華民國第12及13任總統,學政經歷相當豐富,今日重返東吳大家庭行列,為東吳師生帶來不一樣的高度與視野,是東吳的榮幸,也是師生的福氣。

 

           【演講時程】

時間

項目

備註

14:00~14:05

開場

潘維大校長介紹馬英九教授

14:05~14:50

講授I

*14:00-14:30開放媒體拍攝

14:50~15:00

休息

 

15:00~15:50

講授II

 

15:50~16:00

休息

 

16:00~16:50

講授Ⅲ

 

16:50~17:00

合影留念

(演講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