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經濟日報】張盛和傳承財稅經驗 任東吳講座教授/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張盛和

  • 09/20/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經濟日報
 

2016-09-20 12:47 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即時報導

 

東吳大學105學年度禮聘前財政部部長張盛和擔任法商講座教授。(林潔玲/攝)

分享

東吳大學105學年度禮聘前財政部部長張盛和擔任法商講座教授,主要傳授財稅經驗。張盛和表示,過去一輩子做稅制改革,三次賦改會擔任過兩次主秘與執秘,一次是78年的主任秘書,另一次則是98年的執行秘書,希望能將經驗傳承。

會中包括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朱潤逢、台灣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台灣金服董事長吳英世、賦稅署署長李慶華、台北市國稅局局長何瑞芳、財政部國際財政司局長宋秀玲、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金學院院長張璠、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副所長吳德豐等一同觀禮與祝賀,也顯示張盛和的好人緣。

過去張盛和在台大也擔任會計系研究所14年,張也道出任職前的過程,「東吳校長潘維大以及會計系主任謝永明在我520卸任前好幾個月,就到財政部部長辦公室看我,希望我能到東吳,且校長跟主任說說6月1日要生效,所以1日就接任」。

張也說,「6月19日就被受邀參加東吳大學校友合唱團,與內人也就參加,每禮拜或隔禮拜就會來練唱,這三個月與校友以及係內的老師有聚餐,接觸之下已經完全融入東吳大學。」他也強調,希望藉由過去的財稅改革經驗,以實務經驗教導學生,推動產業合作。

 

東吳大學105學年度禮聘前財政部部長張盛和擔任法商講座教授。(林潔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