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晚報】「東吳幫」再添一人 張盛和重返校園教稅制 /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張盛和

  • 09/20/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晚報
 

2016-09-20 14:46 聯合晚報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卸任後重返校園執教,獲聘擔任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張盛和開心地說,台灣曾推動三次賦改會,他分別在1989年和2009年擔任主任祕書和執行祕書,擔任財長期間也曾推動多項賦稅改革,包括兩稅合一、奢侈稅等,希望能將一生的稅制經驗傳承給學生。

政黨輪替後,藍營高官退而不休,紛紛轉往學術界,且都聚集在東吳大學,除了張盛和外,包括前經濟部長鄧振中,以及前總統馬英九也將以榮譽無給職方式,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還有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巨資學院榮譽院長,通通被延攬開課。

東吳大學商學院院長傅祖壇表示,不少學校都邀請張盛和前往任教,但張盛和選擇到東吳任教,這是學校夢寐以求的事。

張盛和將於會計學系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開設稅務稽核實務、稅務專題研討等相關課稅,張盛和表示,卸任前幾個月就收到東吳大學的邀請,希望他於6月1日就接任,他於520才卸任財長一職,僅失業十天就又重返校園任教,且於6月19日也加入東吳合唱團,固定會出席練唱,現今已完全融入東吳大學這個大家庭,他希望能把一生的稅制經驗傳承給學生,盡自己所能培養學生從宏觀角度建立租稅管理的專業能力。

東吳大學今日舉行禮聘張盛和擔任法商講座教授歡迎茶會,由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親自頒發聘書,包括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土銀董事長凌忠嫄、台灣金服董事長吳英世、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賦稅署署長李慶華等人都到場觀禮,原定出席的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與財政部次長吳自心,臨時有事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