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國時報】小英專屬司機變身官邸大總管因為這點獲重用/東吳大學日文法律系畢業校友謝明諺

  • 09/09/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國時報
蔡英文(圖右)與謝明諺(圖左)。(照片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的專屬司機,晉身官邸大總管!綽號「小饅頭」的謝明諺,從8年前開始載著蔡英文南征北討,除了順利將蔡英文載進總統府外,《時報周刊》報導,謝明諺變身為官邸大總管,負責總統官邸內的大小事務。

謝明諺當了8年小英的專屬司機,現在成為官邸大總統。(照片翻攝:中天新聞)

71年次的謝明諺擁有東吳大學日文、法律雙學位,原本是民進黨青年黨工,8年前因為憨厚、溫和有禮的特質,讓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注意,因而將他從黨工轉為主席專屬司機。但他到底有什麼能耐,可以讓小英總統如此信任?

謝明諺載著蔡英文南征北討,深受蔡英文信任。(照片:時報週刊提供)

2015年正值總統大選打得如火如荼期間,一向難得顯露自己情緒的蔡英文,史無前例在個人臉書上,公開讚揚「小饅頭」謝明諺。蔡英文表示,每天跑完行程,不論多晚,謝明諺都堅持把車子停回黨部,自己再騎機車回家,隔天早上,再騎機車到黨部開車去接她。謝明諺告訴蔡英文,「主席,這台車是載妳的,妳不在車上,就不能浪費油錢,而且這是用支持者的捐款租來的車,如果把車開回家停在路邊,我實在是不放心。」讓蔡英文非常感動,大讚這就是民進黨的精神與價值所在。

2015年,蔡英文史無前例的在臉書介紹她口中的「小饅頭」給大家認識。(照片翻攝:蔡英文臉書)

今年6月,蔡英文總統出訪巴拿馬及巴拉圭時,謝明諺被媒體拍到也在隨行人員當中,當時被質疑競選期間的司機,為什麼可以跟著出訪?當時總統府回應,謝明諺是以總統辦公室幕僚身分陪同出訪,如今再晉升為官邸大總管,為政壇傳奇再添一頁。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後,搭什麼車已經準備好了!不同扁馬時代選用BMW大七系列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要改搭奧迪A8,電影玩命快遞也曾採用這款車另外,由於總統座車駕駛,通常都是由特勤負責,但傳出跟著蔡英文八年的駕駛小饅頭,如果完成相關安全訓練,也有機會跟著入府,繼續載著小英全台跑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