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馬英九「回鍋」東吳任教 教學生也教老師/東吳大學

  • 08/19/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2016-08-19 12:43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東吳大學自105學年度起禮聘前總統馬英九先生以榮譽無給職方式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東吳大學表示,馬英九在國際公法學術上的造詣,及長年參與政府公職專業豐富經驗,相信對於東吳學子的學習啟發有所助益。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於8月18日率領校內師長,親送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聘書予馬英九。

 

東吳表示,針對105學年度講座的授課方式交換意見,將以專題演講的方式進行,自9月份起,一學期安排3至4堂專題,無學分,課程主題多元,除國際公法外,也將包括國際關係、兩岸互動及台灣近代歷史等,而課程進行方式則是講授與QA互動兼重,主要對象以東吳大學學生為主,教職員為輔,系列演講將採全校線上報名預約方式受理。

 

潘維大表示,東吳大學延聘一流師資一直是學校辦學最重要的工作,而且「只問學術、不談立場」,校園學術風氣以「多元開放、兼容並蓄」蔚為優良的傳統。這次邀請馬英九教授傳授經驗,馬教授擁有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學位,過去與東吳的緣分早於民國86年就開始,當時馬教授開設「國際公法」課程,談吐幽默,課程內容主題豐富深入,深受青年學子歡迎與肯定。

 

潘維大指出,馬教授曾經先後擔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中華民國第12、13任總統,學政經歷相當豐富,如今馬教授能重返東吳大家庭行列,為東吳師生帶來不一樣的高度與視野,不但是東吳的榮幸,更是師生的福氣。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致送馬前總統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聘書。圖/東吳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