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聘馬任講座教授 東吳校長:對學生學習帶來極大助益/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

  • 08/19/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

2016-08-19  15:1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

東吳大學今年9月起禮聘前總統馬英九以榮譽無給職方式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東吳大學表示,以馬英九在國際公法學術上的造詣,及長年參與政府公職的豐富經驗,相信對於東吳學子的學習將帶來極大助益。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於8月18日率領副校長趙維良、主任秘書王淑芳及法學院院長洪家殷、副院長王煦棋等人,親送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聘書予馬前總統,並針對105學年度講座之授課方式交換意見。

東吳大學表示,該課程以專題演講方式進行,今年九月起,一學期安排約3至4堂專題,無學分,授課主題除國際公法外,也將包括國際關係、兩岸互動及台灣近代歷史等,課程進行方式兼具講授與QA互動。

校長潘維大表示,延聘一流師資一直是該校辦學最重要的工作,而且「只問學術、不談立場」,這次邀請馬英九教授傳授經驗,主要看重他在國際公法學術上的造詣,及長年參與政府公職的豐富經驗,相信對於東吳學生的學習啟發,必帶來極大助益。

潘維大也說,馬英九與東吳的緣分從民國86年就開始,當時他開設「國際公法」課程,談吐幽默,課程內容主題豐富深入,深受青年學子肯定。而馬英九曾經先後擔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中華民國第12、13任總統,學政經歷相當豐富,如今馬英九能重返東吳大家庭行列,為東吳師生帶來不一樣的高度與視野,是東吳的榮幸,也是師生的福氣。

 
  •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致送前總統馬英九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聘書。(東吳大學提供)

  •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致送前總統馬英九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聘書。(東吳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