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社團人向前衝!!第三十七屆社團負責人研習會圓滿成功

  • 08/19/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中文四謝翰哲、中文三陳治廷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謝翰哲、陳治廷報導】

「社研三七、心之所嚮。」東吳大學第三十七屆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105年8月3日至5日在桃園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圓滿落幕。

群育中心的廖芝萱主任期許現場的社團負責人及幹部,除了學習專業技能及知識提升自我外,也鼓勵大家能透過此平台結交各社團夥伴,從而相互激盪出新的社團經營理念。另外,也勉勵學生在經營社團之餘也要顧及課業,社團好成績佳,才能建立新生好榜樣。

社團負責人研習會今年邁入第三十七屆,本次的社團負責人研習會以「嚮」為營標,象徵「不拘泥於過往,下定決心行動」。此次活動之大堂課演講邀請到方嘉慶老師以「我是正港社團人」為主題來與社團負責人一同討論何謂「團隊」概念,另外也邀請到張志成老師演講「社團!自我!LEVEL UP!」來教導大家如何成為一位領導人,課堂反應相當良好。而社研做為社團人交流的平台,在同性質社團討論時間不僅讓服務員帶領各屬性社團人探討社團界的現況與處境,也邀請到了在六個屬性中擁有豐富經驗的學長姐回來進行社團經驗分享,笑聲與掌聲不時從各討論圈中傳出,學員們都十分專注的聆聽。

本次社研不同於以往的突破之處為專屬社研獨特的「MOAS時間」利用活動結合營隊理念,讓參與的學員能夠在活動中學習,此次活動打破了傳統RPG遊戲方式,以新的活動方式來讓學員們從中體驗「團隊」、「社團熱情」、「冒險精神」等在社團中的重要性。本屆的晚會除了由服務員帶來精采的戲劇傳達社團理念之外,第二天晚上由學員上台呈現各小組的戲劇表演,更增進各小隊成員間的凝聚力,相關活動均讓學員親身體驗社研想要傳遞的理念。

第三十七屆社團負責人研習會由總幹事企四C廖子瑩、副總幹事政治系董芝圻與4位營本組成―秘書長會四B李佳欣、生活長經濟畢陳靖旻、進修長中四B謝翰哲、服務長英四A湯子瑩與6位服務員,組成共計12人的團隊,在歷經長達半年的籌備後,希望以社研人的精神與態度感動東吳大學的社團人,並燃燒起東吳社團界的活力,更期許社團能一年比一年興盛。

【文圖/中文四謝翰哲、中文三陳治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