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律師回鄉談人生 海口囝仔非弱勢/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校友林金陽

  • 08/16/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2016-08-16 02:31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台西報導

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執業律師林金陽,除與聯合報開辦家扶中心第一屆創意寫作夏令營,熱愛文學的他,還回到故鄉台西親執教鞭,分享自己成長歷程,如何從一名粗獷的浪子,變成好文興學的詩人律師,他要大家承襲海口囝仔不畏苦的精神,好好學習為自己開創一條好的道路。

「海口囝仔絕不是弱勢!」林金陽愛好運動,國中時期成績平平,卻是運動場上的佼佼者,畢業後到台北當雕刻學徒,曾是一名蓄長髮的浪蕩少年,還曾被警察抓,但那次經驗也因此改變了他的人生,下定決心不讓人瞧不起,勤學向上考上警官學校與東吳大學法律系

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右)熱愛文學,除和本報合作開辦寫作班,也回到故鄉教導學子作文寫作,興學精神令人敬佩。 記者蔡維斌/攝影

 

夢想與使命讓林金陽走向成功,昨天他回到台西鄉家扶據點,為家扶孩子授課,講解人生,傳授寫作要領,他要和他一樣成長在台西的苦孩子,也能走出一片天。

他說,一個人會輸,都是輸在自己,例如寫作文,還沒落筆就害怕畏縮,這就是輸給自己,所以寫文章一定要多閱讀,充實自己才能把內心思想內化「產出」成文章。

林金陽把對故鄉的一景一物,深刻有趣地描述出來,讓故鄉的孩子感受特別深。他強調,每個年代都有它的美麗與哀愁,重要的是任何事都要用心想、努力做,一切問題都全只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如何面對自己深切的檢討反思,相信改變自己、改變家鄉都不是夢。

人如其名的「詩人律師」林金陽,個性陽光開朗、樂於助人,每個接近他的人,都可感受出他的熱情和善良,如同台下聽課的孩子,也感受出「林老師」的風趣與慈祥。幾堂課下來,他成了台西囝仔心中的標竿,林金陽也樂於和孩子分享成長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