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第50屆明廉兒童法治夏令營 法治觀念從小扎根

  • 08/11/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玟嶸報導】

7月11日,這天的溫度雖然和天上的太陽差不多高,卻沒有因此讓東吳的同學卻步,克服了尼伯特颱風的法治播種服務隊(以下簡稱法播)一路過關斬將,終於來到了花蓮明廉國小,準備將一學期的努力全部展現給明廉國小的小朋友!

為了帶給小朋友們最好的營隊,法播的服務員們從4月就開始積極的籌備各項事務,期間有許多挫折,甚至颱風在最後的籌備期時來攪局,但在夥伴的互相扶持之下,笑聲蓋過許許多多的困難,大家終究能以最好的姿態來面對滿懷期待的小朋友,共同創造屬於大家的「50明廉兒童法治夏令營」。

法治的概念不可能憑空生出,唯有從小扎根,才能讓每個人成為真正合格的公民,因此在三天的營期中,除了大大小小的遊戲以外,法播還準備了相當充實的課程,將消費時可能會遇到的種種問題、刑法中禁止的行為、甚至是基本權利等法律觀念以戲劇、遊戲、闖關的方式來呈現,務求讓小朋友能收穫滿滿。

法播隊長何豪哲同學表示,他認為雖然法播服務隊已有悠久的歷史,累積了多年的經驗,但對於當下其實還有太多太多大夥可以盡力但卻沒注意到的細節與堅持,將把後悔寫進檢討書裡,讓大家帶著感動及感謝的情緒繼續往下個目標邁進!

而這次的總召集人吳俊頡同學在結業式說了一段話,他認為法播多年來能夠堅持下來,其中一段很重要的理由,就是「每年舉辦兩次的東吳兒童法治營隊,至今第50屆,意味著20多年的時間過去,法播仍然不忘初衷,堅持在台灣各地種下法治的種子,縱使成果不得而知、縱使種子可能生不出美麗的花朵,但種子都會不斷撒下,只要有一位小朋友受到啟發,過往的辛勤就不會是浪費。」

【文/法律三吳玟嶸 圖/東吳大學法治播種服務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