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大專院校畢業生回收電器 送愛台東災區/東吳大學

  • 08/10/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

2016-08-09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共結機緣,讓愛延續!台北市環保局與全市十五所大專院校合作,趁著畢業季回收學生汰換的電器,總共回收二百三十六件小家電與資訊用品,其中又以電風扇占多數,經燦坤公司協助修繕,超過半數堪用的電器,近日將送往遭颱風重創的台東,讓電器重生!

環保局資訊循環管理科科長崔浩志說,去年首度與台大、台科大試辦回收畢業汰換用具,今年正式擴大與中國科大、北藝大、北醫、康寧大學、東吳大學、德明財經科大、政大、大同大學、文大、北市大、台師大、世新大學及北科大十三校合作,安排時程到校擺攤回收用品。

環保局統計,這次回收了一百七十七件小家電與五十九件資訊用品,小家電以電風扇、吹風機及電視居多,其他還有空氣清淨機、檯燈、烤麵包機;資訊用品主要是螢幕、主機與鍵盤,還有滑鼠、筆電、喇叭等。一百三十二件維修後還堪用,比例近五成六。

例如四十五台電風扇,有二十九台堪用,炎炎夏日特別實用;十八台吹風機中,也有十三台堪用;十二台空氣清淨機與十台烤麵包機甚至全數都還能用;不過,十六台電視全都只能報廢。資訊用品方面,十七台螢幕只剩四台堪用,十台主機也只剩一台能用。

環保局說,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預計將這些重生電器交給台東縣政府,統籌分送給有需求的台東鄉親。明年也會再持續、擴大舉辦畢業回收家電活動,讓這些看似無用的垃圾,轉變為資源,延續第二春!

 
  •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與北市十五所大專院校合作,畢業季回收學生汰換的電器用品,逾半數經修繕後還堪用,近日將送往因颱風重創的台東地區,讓電器重生。(記者謝佳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