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馬教授「回鍋」 東吳學生:就算修不到課 也會去旁聽

  • 08/06/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馬教授「回鍋」 東吳學生:就算修不到課 也會去旁聽

2016-08-06 20:08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下學期擔任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圖/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下學期擔任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東吳校長潘維大表示,馬前總統在「國際法」領域非常專精,在南海問題上也有獨到見解。之前在東吳上課時,教學嚴謹,又不點名,很受學生歡迎。東吳學生則說,修課學生一定爆滿,搶不到也會旁聽。

潘維大指出,馬前總統在當總統之前,就有在東吳大學兼課教「國際法」,受學生高度肯定。馬英九教學嚴謹,資料收集完整,雖然上課不點名,但是學生上課踴躍,「這在一般大學課堂上非常難得」,連沒有修課的學生都會主動來旁聽。

潘維大表示,馬英九在國際法領域非常專精,對於最近的南海問題,也有清楚的邏輯思考及獨到見解,相信可給學生很好的學習典範,也能指導一些年輕教師。

潘維大指出,相關遴聘作業正在進行中,馬前總統下學期就會到東吳上課,將開設兩學分「國際法」。至於上課方式,「則是看馬前總統方便,可能主持研討會或是講座等。」

針對立委質疑馬英九「傾中」立場,潘維大澄清,東吳大學的學術立場一向中立,不願被任何政治立場左右搖擺,尤其是政治系,在以前威權時代,就聘到很多自由派、黨外學者到校兼課,「只講學術不論其它」。

東吳法律系林姓學生表示,馬英九以總統的高度來講課,雖然會有點政治性,但確實跟純做學術研究的老師會有不一樣的觀點,可帶給學生不一樣的視野,接收更多實務面的知識,「學術本來就是多元的,我應該會去修這堂課,但也要有搶到」,因為通常講座課都會爆滿,但如果沒搶到,也會旁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