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馬將重返校園 東吳校長:馬國際法非常厲害/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

  • 08/06/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馬將重返校園 東吳校長:馬國際法非常厲害

2016-08-06 12:17 聯合報 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馬英九辦公室證實東吳大學確有來函邀請馬前總統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目前正在進行相關作業。 報系資料照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證實,正在力邀前總統馬英九擔任東吳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潘維大表示,馬前總統對國際法非常專精,在南海問題上也有獨到見解,可以給學生很好的典範學習,相關遴聘作業正在進行中,馬前總統開學後,就會到學校跟師生見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在臉書發文,以「駭人消息」形容馬英九的新職稱是「某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並強調「這是真的嗎?我不禁納悶:馬英九的法學專業到底是什麼?」。他並未指出「某大學」是哪一大學。

 

本報今天訪到潘維大校長,他證實正在努力的邀請馬英九到東吳擔任講座教授,但基於各種主客觀條件,馬仍在思考中。記者追問,黃國昌以「駭人消息」來形容此事,並質疑馬英九的法學專業,是否會擔心影響馬的決定? 潘維大先是嘆了一口氣反問「你說呢?」繼而說,希望外界勿因政治立場作出不客觀評論。

 

潘維大說,馬前總統「國際法非常厲害」,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特定條文,他可以用英文倒背如流。開學後馬英九將開設兩學分「國際法」,形式不拘,可以在課堂上課,也可以主持研討會,或帶領年輕老師做國際法研究。他相信,馬英九的法學素養,可以給學生很好的典範。

 

目前在東吳大學擔任嚴家淦講座教授的有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在102學年度獲聘東吳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