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遭疑收集「藍寶可夢」 東吳:只問學術不問立場 /東吳大學

  • 08/07/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遭疑收集「藍寶可夢」 東吳:只問學術不問立場

2016-08-07 13:31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質疑,藍營高官轉往學界,多聚集在東吳,質疑校方喜歡收集「藍色寶可夢」;東吳表示,「只問學術,不問政治立場」。

東吳大學日前傳出邀前總統馬英九擔任法學講座教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指出,政黨輪替後,藍營高官退而不休,紛紛轉往學術界,特別都聚集在東吳大學,如前財長張盛和、前經長鄧振中等人,質疑東吳校方特別喜歡收集藍色寶可夢。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學校聘請教師,是以學術考量來看,怎樣的老師能帶給學生最好的收穫,就是最好的老師,東吳的確有聘一些曾任政府官員的教師,這些教師背景多元,包含財經、法律等,他們原有學術上的功底,加上經歷行政歷練,對學生的教導超過純粹學術性研究的老師。

潘維大指出,學生不可能未來都走學術界,很多會進到社會、職場,因此實務經驗很寶貴,這些老師可以在理論和實務上給學生更多助益;而東吳從前校長端木愷開始,就聘用很多不同政治立場的人,東吳「只問學術,不問政治立場」,不會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有不同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