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為何不選政大選東吳任教 馬這樣回答…

  • 08/08/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

2016-08-08  19: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即將擔任東吳大學講座教授,馬今下午至台灣大學演講時除不忘提政績,也似乎開始「複習」教授生活,在問答時還特地走到學生旁聽問題,不過,有韓國學生有備而來,特別詢問馬「中華民國首都在哪?」馬回答:「就在這裡」意指台北。

馬英九今下午回母校台灣大學,出席第十屆亞洲未來領導人協會台北論壇開幕式,並全程以英文發表演講,回答來自台灣大學、日本東京大學、韓國首爾大學、中國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學生的問題;馬並在演講時提到兩岸學生交流,大談中生來台、漁業協議等政績。

馬英九隨後回答學生提問,似乎在「複習」當教授,還特別走下台到學生身旁聆聽學生問題,也有學生因為馬的舉動而嚇了一跳;一名來自政治大學的學生詢問馬,為什麼不到政大教書,反而要到東吳大學任教,馬則看似無辜地強調,這不是他的錯,是因為東吳給他聘書。

韓國學生提問,認為東海及南海的和平倡議是理想而無法達成,馬英九則強調,他的作法是將主權和實際的資源使用權分開處置,確實也解決一些問題,因此才簽訂台、日漁權協議。

也有來自韓國的學生詢問馬英九,中華民國的首都(capital)在哪?是在南京還是台北?馬則回:「就在這裡(right here)」聽到提問學生有疑問,馬則進一步補充就是台北,並解釋,首都就是中央政府所在城市,現在中央政府在台北,台北就是中華民國首都。

 

 

  • 有韓國學生特別詢問馬「中華民國首都在哪?」馬回答:「就在這裡」意指台北。(記者陳志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