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攜手遠見 預約下一個產業錢景

  • 08/05/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105年8月3日東吳大學與遠見雜誌共同舉辦的「創業趨勢菁英早餐會」,特別邀請到白宮科技創新顧問──亞歷克˙羅斯(Alec Ross)先生進行專題演講,並且與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交流對談,吸引60餘位U9聯盟校長、傑出校友與企業夥伴共襄盛舉。

羅斯指出機器人、生物科技、金融程式編碼化、網路安全以及大數據,將會是未來影響全球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關鍵產業。其中就以金融產業來說,目前最火熱的議題就是「Fintech」,金融服務由銀行獨佔的世代隨著科技發展,在新創企業紛紛加入戰局後,有了巨大的變化。因應時代趨勢,東吳大學將於105學年度第2學期針對Fintech主題與富邦金控進行產學合作,開設課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隨著網路通訊設備的進步,物聯網快速發展,羅斯認為有深厚堅實的電子業基礎,在大數據、資訊科技的背景下,很適合做資料分析的台灣是最具有發展物聯網產業潛力的國家,擁有龐大競爭力。而成立台灣第一所「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的東吳大學,今年有幸邀請到前行政院長同時也是橫跨產、官、學三界的科技專家張善政教授擔任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的榮譽院長與講座教授,相信未來東吳大學必能有更多創新的發展,與時俱進的培育出更多跨領域人才。

東吳大學與遠見雜誌再度攜手,邀請未來產業先知與東吳人分享未來趨勢,面對未來20年發光發熱的產業:機器人、生命科學、數位貨幣、網路安全與大數據,才能掌握契機,持續創新,一起大膽迎接新未來。

【文/林雅雯組員 圖/遠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