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TVBS新聞】*【影片】*東吳「藍官」開課!張盛和、張善政再續同事緣

  • 08/02/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TNBS新聞

2016/08/02 17:22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報導

政黨輪替後,藍營高官退而不休,紛紛轉往學術界,而且還聚集在東吳大學,像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前經濟部長鄧振中,甚至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通通被延攬開課,張盛和笑說教書比當部長壓力小多了,不過東吳一次聘請多位藍營高官,似乎也悄悄「藍綠交接」。

 

草帽、墨鏡、Polo衫這麼休閒的打扮,看得出來他是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嗎?擅長的稅法還寫筆記,甚至是四書五經,每天都到圖書館念書,因為下一份工作是到東吳大學當教授。

 

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我以前在台大會計研究所教書的時候,滿意度都有評分,都在全校的平均以上,這是很好的出路,比被立委罵好多了。」

 

其實不只張盛和被東吳會計系延攬,馬政府時代包括前經濟部長鄧振中,還有前考選部長董保城,也要到東吳法學院再續同事緣,政黨輪替後的「退休生活」似乎閒不下來,訊息交流還互通有無。

 

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我們退下來的一些過去的部長有個群組,Line有個群組,所以大家都知道絕大多數的人都去當教授,不是只有我。」

 

像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本來想當農夫,但現在身兼6職,尤其科技專長被東吳聘為巨資學院榮譽院長,藍營官員紛紛往東吳大學跑,反倒是東吳原本政治系教授,包括泛綠色彩的羅致政徐永明,以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都從教職轉進立法院,東吳教授似乎也悄悄藍綠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