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民視新聞】*【影片】*大四生自創面膜品牌 研發、行銷全親為/ 東吳大學財精系林宗賢同學

  • 07/23/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鍾心怡、楊柏玨台北報導】

年輕人瘋創業,有人從學校就開始。有一位大四的學生,與團隊成員自創面膜品牌,從研發到行銷全都自己來,半年多以來已經轉虧為盈,未來更要運用自己的所學專長,把面膜行銷到全亞洲。

記者鍾心怡:「別小看這一塊小小的面膜,一年兩岸商機上看1500億元,也讓同學紛紛瘋創業。」

不只兩岸,還相準東南亞市場,目前就讀大四的林宗賢與團隊成員自創面膜品牌,選用亮色包裝,還懂得故事行銷,創業靈感來自中國客人的一句話。

 

東吳大學財精系學生林宗賢:「中國朋友他們都來台灣搜購面膜,剛好有一個中國朋友就問我們說,你們有沒有開發面膜這個品項,(於是就)切入美妝產業,然後開了生技公司。」

就這樣,幾個20幾歲的大男生,踏上創業之路,團隊從自行研發、找產線外包、甚至行銷全都親自上陣,介紹自家面膜,完全不輸給專櫃小姐。

 

東吳大學財精系學生林宗賢:「你好,這是乳木果油美白保濕。」

大方送給同學試用,好康道相報,團隊成員先在同儕間做口碑,累積實力的過程中,也邊找資源,壯大自己。

 

2015年底,品牌註冊完成,資本額約60萬,半年後已經開始轉虧為營,市場以台灣為主,發揮自己財務精算所學專長,林宗賢團對算盤打得精,未來更打算,走電商通路,放眼全亞洲。

東吳大學財精系學生林宗賢:「目前我們選擇的國家,主要方向是放在東南亞、中國、香港和美國市場,那我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第1年營業額要到1千萬。」

東吳商學院院長傅祖壇:「(學校)空間可以讓學生創業團隊進駐,老師的一些人脈或是校友的資源,來共同協助同學創業。」

創業從在學就開始,年輕人看準MIT面膜潛力與資本門檻低等特性,努力累積第1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