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駐外新人事名單抵定!江春男駐星、謝志偉駐德/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謝志偉

  • 07/15/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駐外新人事名單抵定!江春男駐星、謝志偉駐德

2016-07-15 14:54 聯合報 記者管婺媛、林敬殷╱即時報導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左圖)出任新加坡大使,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右圖)則出任駐德國大使。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左圖)出任新加坡大使,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右圖)則出任駐德國大使。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政府駐外人事名單抵定!總統府今發布人令,確定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常任代表由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出任,駐英大使由前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出任,駐新加坡大使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則出任駐德國大使,前駐斐濟、新加坡代表郭時南則派駐希臘。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總統府今天頒布總統令,特任朱敬一為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常任代表,林永樂為駐英國大使,江春男為駐新加坡大使,謝志偉為駐德國大使,郭時南為駐希臘大使。

總統府今天公布最新一波外交人事,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常任代表賴幸媛已准辭職,應予免職,由朱敬一接任。

朱敬一是美國密西根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行政院政務委員、行政院國科會主委。

前外交部長林永樂出任駐英國大使。林永樂是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碩士,曾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

駐新加坡大使由知名媒體人江春男出任,江春男是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曾任新新聞週刊、臺灣日報及英文臺北時報Taipei Times發行人,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謝志偉回鍋駐德國大使,他是輔仁大學德文所碩士、德國魯爾大學德國語文學系博士;曾任東吳大學外語學院院長、駐德國代表、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專任教授

駐希臘大使為郭時南,他是台灣省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畢業,曾任國民大會代表、宜蘭市市長、駐斐濟、新加坡代表;郭時南有一個在戒嚴時代積極投入民主運動而有名的父親郭雨新。

另外,總統府今天發布的總統令也指出,駐捷克大使陸小榮已准辭職,應予免職。不過,總統府指出,接任人選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