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精神出軌算劈腿!大學生變保守/東吳大學社會系

  • 07/01/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精神出軌算劈腿!大學生變保守

2016-07-01 10:16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東吳大學調查發現,認為對第三者產生好感就是劈腿的學生增加了,現在大學生交友觀念變保守了。資料照片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昨天公布「新世代研究」成果發表,大學生對劈腿的認定標準也比101學年來的較為嚴格。其中,認為對第三方產生好感就是劈腿的學生數從8.1%提升至15.9%,增加7.8%。

今年主要調查方向是「101學年與104學年大學生的愛情與婚姻的貫時性分析」,研究結果顯示,目前有交往對象的大學生占總體大學生的30.6%,比起101年的35.6%,減少5%。研究數據顯示,造成分手的劈腿行為,約有5成的大學生會因為對第三者產生好感或是和其單獨約會而跟另一半分手。

值得注意的是,與101學年相比,104學年的大學生對於劈腿的容忍度較弱,僅有16.7%的大學生會直到與第三者產生性關係才會與另一半分手,比起101學年有27.9%的大學生可容忍至與第三者發生性行後才分手,人數下降11%。

此外,女性因劈腿而與另一半分手的比例比男性高出27.76%,一半以上的女性在與第三者牽手後就會選擇與另一半分手。男性要直到與第三者接吻後才有一半以上比例會選擇與另一半分手。

綜合上述調查結果顯示,大學生的交往行為有較趨於保守的傾向,對於劈腿行為的認知較往年嚴格,同時對劈腿行為的容忍度比起以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