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國時報】東吳調查大學生愛情觀劈腿認定標準變嚴格/東吳大學社會系

  • 06/30/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時電子報
東吳大學今天公布調查大學生愛情婚姻觀念研究,與3年前研究比較,大學生的交往行為趨於保守,但對劈腿認定則更加嚴格,且容忍度下降。(東吳大學提供)

東吳大學社會系今天舉辦「新世代長期研究」特色主題研究成果發表,其中問卷統計顯示,與3年前研究比較,大學生的交往行為趨於保守,但對劈腿認定則更加嚴格,且容忍度下降,舉例來說,對於情侶對他人產生好感就覺得是劈腿的認定,從2012年8.1%提升到今年的15%,比重接近翻倍。

 

此外,大學生對劈腿容忍度也呈現降低趨勢,比起2012年有27.9%大學生,可容忍到情侶跟第三者發生性行後才分手,今年降低到16.7%,比重下降多達11個百分點。

 

東吳大學指出,今年主要調查方向是「101學年與104學年大學生的愛情與婚姻、就學就業的貫時性分析」,調查對象為雙北市地區大學生,並細分為國私立大學、科大;人文、理工類組等,最終有效問卷數1200名。

 

東吳大學表示,根據統計分析顯示,目前有交往對象的大學生佔總體30.6%,比起2012年的35.6%,減少5個百分點。但同時對劈腿的認定標準,也較3年前來的更為嚴格。其中認為只要對第三方產生好感就是劈腿的學生占比,從8.1%提升至15.9%,大增7.8個百分點。

 

另外檢視造成分手的劈腿行為,約有5成的大學生表態,會因為對第三者產生好感或是和其單獨約會而跟另一半分手。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