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國時報】長知識不用花大錢沖繩夢幻留學地/東吳大學

  • 07/17/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國時報
圖片提供東方IC
擅長演唱島歌的中孝介,因演出《海角七號》在台灣打開知名度。圖片提供東方IC
到沖繩留學可享受慢步調的優閒生活。圖片提供東方IC

到日本學日文是不少台灣人的夢想,近年來,赴日打工遊學的風氣正盛,離台灣飛航時間不到90分鐘的沖繩,成了新天堂樂園。沖繩擁有獨特的人文風情和發展歷史,世界各國的旅客趨之若鶩,除了發展觀光,學術、文化也是沖繩的多元風貌之一,多所大學和台灣的大專院校交流頻繁,對台灣的學生更是張開雙手歡迎。

在沖繩首屈一指的琉球大學,建校超過65年歷史。畢業於琉大文學院社會人類系的歌手中孝介,正是該校的名人校友。中孝介因演出國片《海角七號》在台灣打開知名度,溫柔婉轉的嗓音蘊含著濃濃的南國風情。他擅長演唱「島歌」(或譯島唄),沖繩的民謠給予他不同的音樂養分,加上出色的技巧,讓他自大學生時期獲獎不斷,就此下定決心成為一名歌手。

留學可申請獎學金

琉球大學也培育過許多日本名議員、文學作家,且和台灣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等皆有交換學生的合作。沖繩國際大學則在2010年和東吳大學簽下合作協定,名櫻大學也和開南大學有交流協定,並且皆對留學生設有獎學金制度。

有別於東京、大阪等都市,沖繩生活步調緩慢,比起汲汲營營的擁擠,在沖繩的學生們更能夠優閒享受海洋風情。曾在沖繩留學的台灣學生建議,到了沖繩後不要抱持著「拚命打工賺錢」的想法,反而應該全心專注在人際相處上,努力把日文學好。

除了多所大學、短大和專門學校,沖繩也有語言學校提供社會人士再次進修。對於留學生而言,沖繩最大的優勢就是「學費低廉」,生活費也相對便宜。在課餘時間對著海景發呆,或是徜徉在透明度最高的海水中,都是沖繩學生的生活福利。

演藝學校國際馳名

沖繩也是日本演藝圈的搖籃,包括安室奈美惠、夏川里美、嘻哈團體DA PUMP等都是出身沖繩的知名藝人。縣內的演藝學校更是國際馳名,安室奈美惠、仲間由紀惠都接受過校內的嚴格訓練。沖繩演藝學校成粉絲追星朝聖之地,也成為懷抱星夢的青少年的學習殿堂。

EXILE放浪兄弟旗下開設的舞蹈學院同樣在沖繩設有分校,提供學生專業的舞藝教學。日本最大的諧星經紀公司吉本興業也瞄準沖繩,將於2018年在沖繩設立全方位的演藝學校,培訓歌手、演員、幕後工作人員等人才。吉本興業也將發揮沖繩的地理優勢,招收來自亞洲的學生,向世界傳播日本文化。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