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心理學系105級畢業撥穗典禮

  • 06/29/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心理學系

【心理學系訊】

四月以降,畢業的氣息隨著薰風飄然而至。校園內隨處可見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生,依依不捨的用相機記錄四年來的寶貴回憶。昨日彷彿還是那懵懂新生,忽然間手中卻已握者一紙畢業證明,原來當我們埋首於書籍經典之時、揮汗於體育競賽之時、與同窗揮霍青春之時,時光正如那白駒悄然離去。

經過四年學習與成長,畢業生如同結實累累的飽滿稻穗,為紀念畢業生學業有成,心理系今年首次為畢業生舉辦撥穗典禮。六月十八日午後,76名畢業生與155位家長齊聚於戴氏基金會會議室。典禮由代表學生的系學會成員擔任工作人員,在主持人拉開序幕後,深受學生愛戴的徐儷瑜主任、王叢桂老師及曾幼涵老師,首先為畢業生獻上最真摯的祝福,而後畢業生代表黃昶瑋同學,上台為大家分享個人體悟。

「今天過後,我們就會有一個新的身分,以新的樣貌繼續前進」,這段話提醒了畢業生在離開學校後,都必須面對角色上的轉化,面對社會的期許,以及面對自己應負的責任。「離開之前,必須感謝父母、師長、同學,因為眾人的幫助,我們才能有豐碩的成果」,這句話則勉勵各位懂得飲水思源,抱持著知足感恩的良知,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我們之中有人會去當兵,或去讀研究所;有人會進入職場,也有人會延畢。我們面對未來或許會迷惘,但我希望23歲的我們,能用更多溫柔和理解來對待自己,而不是一味追求成功」。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規畫不同,但都能用自己的步調活出精采人生。一時的功成名就的確會令人滿足,但每當進入新的環境,就有新的學問與新的挑戰。學會自省,才能確保每次在自己的目標與需求之間,找到真正的幸福。

典禮由心理系大家長徐儷瑜主任親手為每位畢業生撥穗,由曾幼涵老師以及王叢桂老師送上系上精心準備的畢業禮物,也親切的與同學握手給予肯定。禮成後,全體畢業生齊聚進行最後的大合影,在場家長們也紛紛記錄下動人的一刻。典禮以歡樂活潑的方式開場,經歷感性與不捨的氣氛轉折,而結束時整個戴氏基金會會議室都洋溢著幸福的氛圍。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各位畢業生即將展開一段新的旅程,但相信這場餞行宴會將會永遠存續於畢業生心中。祝福各位畢業生不論將來身在何處,都能常保今日的笑顏,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文/吳庭毓(心理系第27屆系學會活動長)、心理三吳宗桓 圖/心理一李宗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