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經濟日報】張錫掌投信投顧公會/東吳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劉吉人任理事

  • 06/28/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經濟日報

2016-06-28 03:41:5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昨(27)日舉行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選出第七屆理事及監事,並推選出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當選新任理事長,啟發投顧董事長陳明智則當選監事召集人。

順利當選第七屆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的張錫表示,會與其他資產管理業者討論,如何一起讓資產管理業有更好的發展。

而新當選的理、監事中,以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台灣)創辦人劉吉人獲得理事票數最高票,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則是獲得監事票數最高票,令人意外的是第五、六屆理事長林弘立以一票之差未入選監事的正選名單,成為候補監事。

新當選的理監事接著召開首次理監事會議,除了選出理事長及監事召集人,也通過10位公益理事及四位公益監事名單,將報給主管機關核定。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指出,低利時代、英國脫歐等使得市場動盪,加上金融科技化的衝擊,未來很多通路會走向網路,以及可能會被機器人理財替代等,對資產管理業來說,是挑戰也是契機,需要更快速的因應,投資人更需要專業的理財服務。

此外,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今年老人的人口數會首度超過小孩,退休理財方面,推動勞退自選也是金管會政策,將納入今年的施政重點,金管會鼓勵業者能推出一些具創意的理財工具,更優質的資產配置方案,協助投資人面對高齡化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