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國時報】莫斯科國際電影節台片審判吸睛/東吳大學德文系李永為同學、華語教學中心副主任鄭匡宇

  • 06/28/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時電子報

第38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短片競賽記者會於當地時間26日中午舉行,來自台灣的「審判」是今年台灣唯一入圍電影節的影片,也是華人世界唯一入圍競賽項目的劇情片。

這部由東吳大學德文系學生李永為擔任導演,華語教學中心副主任鄭匡宇投資製作的電影短片「審判」(The Day to Choose),陳述一名堅持廢除死刑的律師的故事,他的妻子一路支持他的廢死主張,但卻遭受兩名嫌犯凌虐致死。

兩名凶手給律師3個選擇:第一是用槍殺了他們;第二是報警抓他們,他們一定會被判處死刑;第三則是放他們走,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而這名律師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在記者會上,劇組製作人鄭匡宇以及導演李永為,向俄羅斯媒體介紹了這部片子的拍攝動機和創作歷程。俄羅斯記者也十分踴躍發問,其中包括導演心中最屬意的選擇以及平時的興趣嗜好。

26日晚間更舉辦了盛大的放映會,結束後觀眾的提問展現對「審判」影片的高度興趣,因為這是許多人都沒想過的議題,所以受到極大關注,而鄭匡宇和李永為也全程用英語回答。

莫斯科國際電影節將於30日舉行閉幕典禮,所有得獎名單也於當日公布。

莫斯科國際電影節(Moscow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屬於台灣文化部認可的第二類國際大型電影節,與日舞影展、釜山影展齊名。

鄭匡宇和李永為表示,能夠入圍已是肯定,若能得獎更是殊榮。他們期待未來能透過拍攝更多、更好的影片,讓來自台灣的電影以及創作團隊,包括年輕演員、攝影師、燈光師、化妝師等,都能展現實力,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除了持續在國際影展參賽外,「審判」也將在台灣各地放映並舉行巡迴講座。1050627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