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讓愛傳出去 13支東吳暑期服務營隊 炎炎夏日開跑

  • 06/28/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英文三林靜
  • |
  • 照片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靜報導】

炎炎夏日,炙熱的太陽散發著能量,如同東吳大學服務隊同學們的心一樣,在溫暖中奉獻火熱的心。由群育中心主辦「105年暑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於6月27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熱鬧舉行。本次暑假計有13支服務隊,服務員300人,將陸續至全台各個偏遠地區及清邁、馬尼拉、西帝汶等海外地區服務。授旗典禮中,各服務隊精彩的營舞表演、社團獎學金的頒發及薪傳影片觀賞讓全場氣氛既熱鬧又溫馨。

夢,是一個人做的,夢想,是一群人完成的,本屆暑假授旗以「夢想底片」為主軸,願同學們勿忘初衷,找出屬於自己的夢想底片。開幕表演時,還結合當下最熱門的「過長工時」、「期末代考」等等時事,可見授旗工作小組的創意與用心。

學務長莊永丞感謝參與服務隊的學生不辭辛勞,傳承東吳光榮傳統,把東吳精神帶往世界各地。學務長還叮嚀同學們,安全第一,需要任何幫助,群育中心、教官室都是他們隨時可以求助的對象。副校長趙維良則鼓勵同學們,參與服務營隊學到的不只是服務他人的本領和精神,還能學到如何策劃活動,在團隊中與組員妥協溝通的寶貴經驗。

國際志工社印尼西帝汶隊長陳正益同學說,此次他與副隊長宋昀帶領總共11個人的隊伍,計劃在8月1日出隊。此次隊名為 “Hope in Timor’s  Heart”,代表的意思是:即使服務只是短暫的煙火,我們也要讓這象徵希望的煙火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隊長說,此次出隊理念在於幫助改善社區和環境,同時也會進行小學英文教學。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將第一次與當地政府和大學生合作進行「淨街」活動。隊長還提到,過程中隊員們越來越能包容不同的想法,歸屬感也越來越強,讓人對此次旅程更有期待。

法治播種服務隊隊長吳俊頡提及,他們將在授旗儀式後在雙溪校區進行一連串集訓和籌備工作,之後轉戰在花蓮的明廉國小進行三天夏令營,以遊戲活動的形式,進行國小生法律知識的啟蒙,培養國小學生法律意識。

整裝待發的13支營隊,即將把他們大半年投入的心血轉換成甜美果實,秉持著東吳「五育完人」精神,帶著他們柔軟但不柔弱的心投身服務,讓這個暑假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更加閃耀。

《社團獎學金獲獎名單》
【高天福社團獎學金】
社三B吳悅慈、社四A沈玠均、社四B劉子豪、工三A林庭鈺、經四A陳靖旻

【東吳社團人獎學金】
工三A林庭鈺

【夜間部學生會獎學金】
社三A滕欣恬

【服務學習獎學金】
中四B李亞壎、歷史二張凱程、政三A吳昭賢、經二A黃囷旖、經三A康馨方、經四A邱莠庭、企三C洪千雅、貿四A張峻瑋

【蔡隆三社團新秀獎學金】
英二B蔡依伶

【蔡李英社團清寒學子獎學金】
中四B李亞壎

【譚志祥學長獎學金】
政三A蔡佳妤、政三A沈詩穎、
社三A滕欣恬、英二B蔡依伶、
英二C蔡耀棕、日三C劉怡旻、
物理三蔡文千、財精二C江孟修、
財精三A陳穎、財精三C郭怡彤

【文/英文三林靜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