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蘋果日報】八仙塵爆傷者吹雙簧管 向燒傷傷疤極限挑戰/東吳大學音樂系研究生賴思妤

  • 06/27/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八仙塵爆明天滿1周年,張榮發基金會今舉辦「八仙塵爆感恩音樂會」。塵爆時全身燒傷深度2到3度、面積達55%的東吳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碩二生賴思妤,今天特別上台演奏雙簧管。她說,塵爆後雙手嚴重燒傷,一度以為再也不可能上台演奏,還為此哭了好久,但今天重新上台,心情真的很開心,感謝塵爆後一路陪伴的家人與老師。

賴思妤說,從小就十分喜歡音樂,9歲開始學習雙簧管,但八仙塵爆後,雙手、雙腿嚴重燒傷,肺部還因治療時插管也有損傷,且因雙手手指燒傷一度無法自行組合雙簧管,以為再也不能演奏,為此哭了好久,約有2個月的時間,但在老師、長榮交響樂團雙簧管首席蔡采璇的鼓勵下重拾音樂。

賴思妤說,塵爆後雙手手指嚴重燒傷,佈滿疤痕,嚴重影響手指靈活度,復健時必須不斷的伸展,忍受疤痕破裂、流血;這次演奏特別選了作曲家帕斯庫里的《華麗詼諧曲「拿坡里之回憶」》,這是雙簧管演奏中較為偏難的曲目,它考驗手指靈活度及肺活量,希望向自己目前身體狀況的極限挑戰。

賴語帶哽咽的說,為了這次演奏已練習2到3個月,每天練習3到4小時,每一次演奏都要拉扯手指疤痕,疤痕還因此再度裂開、流血,但就是想要演奏,今天又重新上台演奏,心情真的很開心、很感動,更是完成自己許下的承諾,並盼能持續朝演奏、教學的音樂路前進。(沈能元/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