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B咖行不行

  • 06/24/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6baaded97bb59cef1e1872972487a1a133815f57.jpg
  • aba28ce0c1b374b933271e5d33dc73576136317f.jpg
  • 88578c958f9b93b21476a5242b34a1ee8434156d.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海柔報導】

「商學院學生,一定要從商?法律系畢業,一定要當律師?你也迷惘了嗎?」黃文泰(Alex),一位私立科大畢業的B咖,如何從一位平凡不過的電話行銷員,一躍成為台北廣播電臺有史以來—第一批全國海選而出的英文廣播新秀?

5月27日晚上七點,本校領袖教育學社邀請到講師黃文泰到台北市立大學G314來分享他的心路歷程。Alex曾為學學文創志業企專部業務助理、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區總監,分會教育副總監。而現任則是台北廣播電台FUN學ABC英文教學節目主持人。

Alex向同學們分享,曾經的他,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與性格,容易莫名緊張、恐懼、自我中心、沒自信、情緒大、人生沒目標……。但如今的他已能藉由探索自我天賦、運動、找尋自己的興趣以及志業還有改變的方式,而最終真正找到內心的快樂。而在演講的過程當中,Alex用更多的問與答來與大家互動。「為什麼會來到這裡聽演講?」「你覺得自己是……?」「未來的你……?」Alex藉由這些問題讓大家更能去思索自我,與心裡的自己進行對話,並且試圖去認識、去熟悉,而能找到解答。

Alex最後指出,他最大的幫助就是透過禪修來定心,每天他都花10-20分鐘,便改變了接下來的1,420分鐘,而集中自己的專注力後也能感受到很多的正向能量與發掘更多自我的無限可能。他告訴聽眾,聽心的話,才能創造新我。

演講結束,領袖教育學社的指導老師歐士賓也現場教學大家基本自我定心的禪坐方法,幫助精神的集中以及大腦的潛能開發,而現場氣氛在定心的過程中瞬間由熱絡轉為沉靜。活動的最後,老師將所有人分成好幾個小組,彼此互相分享今日的感受與所得,最終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下結束。

而社長顏珮瑄同學也預告未來社團的活動與相關,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能多多把握機會一同參與領袖教育學社的活動。

【文/社會四徐海柔 圖/東吳領袖教育學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