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牽手 遇到愛

  • 06/20/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英文三黃樂賢
  • |
  • 照片提供:校園記者/英文三黃樂賢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黃樂賢報導】

「為什麼要發生性行為?發生性愛的目的究竟為何?你想要的是……?」性愛總是讓人臉紅心跳或是增添幽默情趣的話題,但這哲學式追根究柢的問法卻不讓人害臊,甚至帶有三分的嚴肅,讓我們的腦袋停下幾秒鐘,浮現欲望、生育、好奇、舒壓等等的字詞且思考性行為的本質。

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05年6月2日中午12時,在外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舉辦「牽手,遇到愛」講座,特別邀請現職於杏陵性諮商中心的李翊平諮商心理師,分享性行為中的應注意的諸多小細節。他說:「美好滿足的性愛不能只靠本能,因為影響性愛的元素太多,還需要學習。」透過學習性愛,能夠讓新手計劃美好的第一次;使老手每次都能在性行為中完美出擊。

李心理師強調,影響性愛的三大元素包含:知識、技巧、關係,從現實生活中的例子解釋三大元素如何深深影響著每一次的性行為。像是華人社會中,存在一種性愛迷思:「腎虧症候群」─過多的性愛次數可能造成中醫所謂的「腎虛」。但其實這樣的說法目前未經醫學證實,不過已讓許多邁入中年的男子在得此中醫診斷後,開始對於性愛避之唯恐不及,不禁使他們的另一半問:「為什麼我的先生不和我發生關係了?」丈夫知識上的認知錯誤,讓夫妻的性生活出現隔閡,甚至影響親密關係。除了此例,身體構造上的正確知識也不可忽略,曾有人在性行為中,誤將女性尿道口當做陰道口,造成對方不舒服,更可能造成伴侶對於性行為的陰影與恐懼。 

除了正確的知識,技巧也是重要的一環,在許多人談論技巧時,腦海第一時間不外乎浮現網路上流傳的各種交媾體位圖,但心理師提醒各種性愛姿勢因人而異,應須考慮自身與伴侶的生理與心理狀況作出調整,而非照單全收,才能安全的享受性愛。心理師也指出,「床上」技巧可能只是整個性愛行為的冰山一角,「床外」的技巧更不能忽略,像是如何營造氣氛的技巧、言語與肢體溝通的技巧、安排時間的技巧…等等都是構成完美性愛的細節。「要在飯前,還是飯後?」別讓餓肚子的咕嚕聲破壞浪漫的氣氛,造成遺憾。

關係的元素中,與伴侶的親密關係要維持熱度,此外還須留心於自身與其他第三方的關係。一個完美的性行為,可能只要兩人情投意合便能實現,但也有可能與男友所飼養的愛犬爭寵而埋下悲劇的導火線,每當兩人正要邁向床第,狗便鳩佔鵲巢,不願配合愛侶,最終讓兩人愛火因狗而被澆熄。

最後,李心理師提醒,影響性愛的三大元素並非各自獨立,而是環環相扣,相互影響。除了掌握三大元素外,更多的性愛的資訊也可以在其他管道中獲得,像是向學校諮商中心的老師詢問,或向專業性諮商機構尋求協助,或購買書籍和DVD皆能使大眾建立正確的性觀念,朝著完美的性愛的目標往前邁近一步。 

【文圖/英文三黃樂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