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東吳學生短片審判 獲國際影展男主角獎/東吳大學德文系李永為同學

  • 05/16/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東吳學生短片審判 獲國際影展男主角獎

2016-05-16 15:45 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東吳大學德文系李永為非本科系生,卻有電影夢。圖/李永為提供東吳大學德文系李永為非本科系生,卻有電影夢。

 

東吳學生李永為導演的短片「審判」再傳佳績,繼日前入選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單元後,又在法國尼斯影展獲外語短片最佳男主角獎,6月還將參加莫斯科電影節。

東吳大學華語教學中心副主任鄭匡宇監製、東吳大學德文系學生李永為導演的短片「審判(Choose)」,藉故事情節引導觀眾思考廢死議題,日前入選第69屆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單元」,更入圍美國第13屆世界民族電影節獎。

東吳大學表示,短片「審判」近日再傳佳績,除了在法國尼斯舉辦的國際影展上,榮獲外語短片最佳男主角獎,另外還接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的正式邀請,將於6月參與競賽。

鄭匡宇指出,當初構想一個「廢除死刑」議題,試圖用好萊塢驚險刺激的商業模式進行拍攝,同時給予李永為很大的自由度,結果「審判」拍出的效果一鳴驚人。

李永為認為,「廢死」只是個聳動的議題,在這個政治包裝下存在著哲學骨幹,所有問題似乎都是哲學問題,因此在電影最後設置一個開放式結局,希望每位觀眾都可得到屬於自己的理解。

兩人也表示,雖然「審判」在最佳外語短片的提名競賽中未獲獎,但演員能榮獲最佳外語短片男主角殊榮,代表台灣年輕演員的優異表現已獲國際認可,期許未來拍攝更多、更好的影片,讓台灣的年輕演員與攝影師、燈光師、化妝師等,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東吳大學德文系學生李永為執導20分鐘短片「審判(the day to choose)」再傳入圍佳績。圖/李永為提供

東吳大學德文系學生李永為執導20分鐘短片「審判(the day to choose)」再傳入圍佳績。圖/李永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