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蘋果日報】*【影片】*少子化私校接招 九老牌私校組U9聯盟/東吳大學

  • 05/24/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蘋果日報

私校資源較少,為讓學生在少子化時代,也能享受最優質的高等教育,大台北地區九所老牌私校,取九所歷史悠久大學的諧音,今宣布成立「優九聯盟」(U9 League),未來將可跨校修課獲得學分,也將朝跨校輔系或雙學位授予的目標努力,希望能讓學生「選一享九」,享用九校聯盟的教育資源。

 

「優九」聯盟是由東吳大學發起,成員還包括大同、文化、北醫、世新、淡江、銘傳、輔仁、實踐等校;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指出,這些老牌私校各有特色及強項,未來九校將可資源共享並互補,讓學生想受到更多元的教育;例如以法學院聞名東吳,就可規劃相關課程,讓外校同學跨校選修,目前學分已可承認,但輔系與雙學位部分,還須待教育部相關法規修正後,才會正式授予。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也指出,跨校聯盟將可整合大台北地區老牌私校資源,而目前選課系統及學分費付費方式、跨校修輔系、雙學分的資格門檻等細節,還在研議中,或許會朝互惠方式進行,例如每校開放定額學生,可進行跨校選課,不必額外付費,都會是考量方案之一。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則說,由於少子化造成大學招生衝擊,教育部也力推大學整併,然而以私校立場,結盟會比整併更實際,不論是課程、師資或是圖書館資源,都可以共享互惠。(劉嘉韻/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