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國時報】畢業生注意!汰換家電別丟回收重生助偏鄉/東吳大學

  • 06/14/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時電子報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與北市15所大專院校合作,利用學校畢業季學生汰換用具及退宿時機,於各校設置攤位,回收學生丟棄的小家電與資訊用品,昨在台灣科技大學啟動並與燦坤實業公司合作,屆時將回收物維修、保養,將「重生」的電器用品送往偏鄉。

「垃圾放在錯的地方才是垃圾,放在對的地方就是資源。」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大專院校一直都是資源回收主力,每年畢業生汰換的家電,許多其實都可維修,而學生丟棄的電扇、電腦及印表機等,正是偏鄉學童所需要的。

 

環保局第五科長崔浩志也說,去年環保局便與台科大及台灣大學試辦,共回收100多件家電,其中最多的就是電扇、資訊用品等,最後也捐給桃園復興區霞雲及長興國小2處偏鄉小學,今年擴大辦理,盼更多師生參與,改善偏鄉生活,6月底要將首批家電送往桃園復興區的巴崚國小。

就讀台科大機械系大二的蔡承諺是校內「社會服務團」團長,利用寒、暑假期間到花東、屏東及南投等偏鄉,為弱勢修繕家電。他說,許多偏鄉家戶環境都很不好,每個家電對他們都有特殊意義,每次聽到「修好了」都非常開心。若能有新家電進入偏鄉改善生活,是件很棒的事情,他也捐出汰換的吹風機及小電鍋,共襄盛舉。

環保局表示,除台科大,也與文化大學、東吳大學、台師大、北科大、台大、大同大學、康寧大學、德明科大、世新大學、政治大學、中國科大、北藝大、北醫及台北市立大學,共15校合作。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