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弦音繚繞─東吳金弦獎贏家揭曉

  • 06/15/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中文三蘇柏銓
  • |
  • 照片提供:校園記者/中文三蘇柏銓 圖/中文三蘇柏銓、東吳金弦獎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柏銓報導】

如果說,音樂使人們相聚;那麼,東吳金弦獎就是讓不同的聲音被挖掘。」 

第六屆東吳「金弦獎」總決賽於5月27日在傳賢堂內熱鬧展開,這是由東吳吉他社主辦的彈唱暨創作比賽,參加選手必須要以木吉他為旋律演奏。本屆比賽吸引70餘組團隊報名,歷經初選過後,評選出獨唱、團體、創作組各5組晉級決賽,共同角逐最後的獎盃。

來自致理科大的黎慶琪以一首唱盡心聲的奪得獨唱組冠軍,她在表演前表示,她的搭檔因故在賽前一周不能參加決賽,於是只能緊急惡補吉他,她說道:「我是這場比賽的前菜,但就像〈Bad Day〉一樣,壓力都是讓自己成長的動力」評審鍾興民表示,他們感受到她的決心,她已經用拍手等最簡單的方式來完成表演。

創作組部分,以一首向John Lennon、John Mayer致敬,並希望能實踐更好未來的〈Dear John〉獲得最大贏家的沈亦峯、王宥盛、彭胡傑,除了獲得創作組的冠軍,沈亦峯、王宥盛也獲得了最佳吉他手的殊榮;團體組,則由文化、致理混合的黃宇寒、林鴻宇、倪亦謙以五月天的〈星空〉拔得頭籌,值得注意的是,團體組的季軍由視障同學沈柏鴻、羅文謙、張約恩奪下,他們表示緣分讓三人聚在一起,在表演開始前,觀眾以熱烈的掌聲,告訴他們比賽現場的盛況。 

此外,今年金弦獎也在賽前舉辦多場音樂會,邀請〈Control T〉、〈工具人樂團〉、〈木眼鏡樂團〉、〈吳東穎×吳妮晏〉等團隊表演讓同學們能夠在校園享受音樂,而金弦獎決賽當天,也邀請上屆冠軍亦是去年〈新光大道〉的季軍,簡淑萍小姐擔任開場嘉賓,她表示回到這個舞台上代表她也將重新出發,也希望所有的參賽者能夠享受舞台。

評審方面,除了去年已經來過的鍾興民老師,還有河岸留言負責人暨資深製作人林正如、添翼創越工作室負責人鍾成虎老師,在總體講評部分,三位老師異口同聲表示東吳的同學不夠熱情,不論是自己人或是敵手都應該盡全力去歡呼、支持,台下很多學生應該未來要以音樂作為志業,那麼更應該學習如何享受在音樂裡,該哭就哭,不要被網路麻木了心靈。

東吳金弦獎走過六屆,本屆總召集人企管二楊婕苹同學說:「透過金弦獎希望讓熱愛音樂的同學有機會被發掘、看見,並可以讓專業評審指導」更表示上屆金弦獎就有得獎者後來受到〈中國好聲音〉、〈星光大道〉的邀請;楊同學提到,這樣專業的團隊事實上只有區區36人,如果能更加盛大的話希望以後能與學校單位合作,共同創造一個優質的音樂平台,讓更多懷抱音樂夢的同學可以在舞台上揮灑夢想。

 

第六屆東吳金弦獎得獎名單

獎項名稱

得獎者

最佳吉他手

台北醫藥大學沈亦峯、輔仁大學王宥盛

最佳歌唱

從缺

獨唱組第一名

致理科技大學黎慶琪

獨唱組第二名

世新大學古宸禎、世新大學謝祥恩

獨唱組第三名

東吳大學林易、東吳大學沈怡馨

團體組第一名

文化大學黃宇寒、文化大學林鴻宇、致理科技大學倪亦謙

團體組第二名

台北醫藥大學沈亦峯、輔仁大學王宥盛、世新大學彭胡傑

團體組第三名

東吳大學羅文謙、東吳大學沈柏鴻、淡江大學張約恩

創作組第一名

台北醫藥大學沈亦峯、輔仁大學王宥盛、世新大學彭胡傑

創作組第二名

東吳大學朱子齊、真理大學陳弘育、世新大學吳宗諺、淡江大學詹上濟

創作組第三名

世新大學瞿寧佑、東吳大學沈法全、東吳大學周子源、輔仁大學陳亦勳

【文/中文三蘇柏銓 圖/中文三蘇柏銓、東吳金弦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