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大賣空-史上最大金融風暴真相

  • 06/13/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843358ed13a2bb4dade84ceb3b8ee95d10c5ab63.jpg
  • 8dc5c59e10c13ed8b63183f1d1859019a0b7ac43.jpg
  • 26f6d003d96cb740eaf5d7e42069df8115be6e8b.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海柔報導】

《大賣空》,是部取材自《魔球》作者麥克.路易士2010的另一本商業書籍《大賣空:預見史上最大金融浩劫之投資英雄傳》的改編電影,此片亦獲2016(88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在5月24星期二晚上六點半的城中校區,金融商品會計研討課程的授課老師:柯瓊鳳老師,帶領大家一同從電影當中一窺史上最大金融風暴的真相。

《大賣空》是在2016年1月15日上映的電影,故事其實就是在敘述2007~2008年環球金融海嘯的縮影,主支線囊括金融詐欺、次貸危機、資產泡沫、卑劣的金融衍生商品交易…等等事件,內容主要是以美國金融海嘯事件為故事主要發展主軸。此電影並非是當期賣座的電影,但對於有金融商業背景或是對金融財經有興趣的人來說,這部電影以非常平易近人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解釋許多金融專業名詞,亦有提醒大家在投資市場中務必要謹慎小心之意。

次級貸款、CDO(擔保債務憑證)、CDS(信用違約交換)、合成CDO……,電影當中將這些生硬而艱澀的專有名詞故事劇情化,盡量讓每一位觀眾都能夠以最容易的方式了解全球金融的運作與爾虞我詐的金融遊戲是如何被操作的。柯瓊鳳老師指出,金融世界很複雜,但,人心更複雜。

晚間8點45電影播畢之後,仍有不少學生仍意猶未盡留下發問,以及與老師討論電影當中的細節。金融世界是人類創造出來的,而人類的貪婪與慾望終究會帶領人們走向墮落的盡頭。

【文圖/社會四徐海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