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歷史系學習成果展:「看得見的慾望-11件文物的故事」

  • 06/01/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歷史學系

【歷史學系訊】

歷史學系於5月31日至6月3日在第二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大廳,舉行大三學生學習成果展:「看得見的慾望:11件文物的故事」。本次展覽由系主任林慈淑老師指導,並在黃文顥和曾宇宸兩位助理協助下,歷史三同學選擇了11件故宮博物院的文物,以半年時間研究籌畫而成。此次活動承歷史系友會贊助,所有文物影像都經故宮博物院授權。

展出的11件文物故事包括:唐代瑞獸葡萄紋鏡、北宋歌薰葵花鏡、封禪玉冊、白瓷定窯嬰兒枕、蘇軾「寒食帖」的題跋,明朝沈周的「崇山修竹圖」,清乾隆時的鼻煙壺、茶葉末釉六連瓶、郎世寧所繪「如意驄」、平準回部得勝圖,以及民國初年汪精衛贈送日本的碧玉屏風。除了呈現歷史系學生探究歷史所得之外,本展覽還期待向全校師生引介故宮若干文物之美及其背後的文化意涵,激發大家親炙故宮典藏的動力。

本展覽更希望開啟東吳大學及歷史系學生與故宮博物院的連結,推進在地化的交流與學習。本次展覽期間,每日下午2時至3時將有歷史系同學定時導覽。觀眾將可在這些美麗的文物背後,看見那曾經活潑潑存在的各式慾望和驅動力量,以及那些埋沈在時間流沙下古老而神秘的故事。

《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5/31(二)~6/3(五)每日9:00~17:00

(每日均有專人進行導覽)

●導覽時段:

5/31-10:00~11:00(開幕式完後)以及5/31~6/3每日14:00~15:00

【文/歷碩二黃文顥 圖/歷史三鍾芷羚】